遗风于你

如你所见,如你所愿//
是小号。/一般放下难吃的饭就跑很少上线()

《仙隐观》


隐山猊兽

这次除了新地图以外最喜欢的竟然是新boss

写写写写!!



*第一人称

*翘英庄独居的老妇人和庄里来听故事的孩子们

*所有信息仅来源于前瞻和沉玉逸闻

*ooc(?)、私设归我;文笔烂,将就着看

*我只是想摸摸大猫猫(被打

  
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翘英庄土生土长的一名采茶女,年纪已经很大啦,我这一生平平淡淡,要说我经历过的事呀,恐怕只有这一件值得说道说道……”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那时候刚过惊蛰,是天气很好的一天,适宜采摘春茶。辰时出发,不到巳时我便采好了茶。想着时候还早,我索性在古茶树坡上漫步。从小时候起一直在看的风景不曾改变,可我总是看不够,走着走着就偏了道路,明明是将近正午,越往山林深处走却越昏暗,我开始害怕了,感觉腰间的竹篓越来越重,腿脚发软,隐隐的野兽嘶吼令我更加恐惧,汗毛倒竖,可我不能停下脚步。


  沉玉谷地势平坦,可仍有起伏的山峦,尽管与绝云间相比之下不过是些小土坡。我在其中迷了路,倒也不至于被嘲笑,只是现在我个人的安全不得保障,脑中又开始胡思乱想,这样一来我顾不上前面的路,被树枝狠狠地绊倒了,摔在落叶堆上,“哗啦啦”的响声又把我吓了一跳,害怕引来野兽。那种凶猛的野兽叫“玄文兽”,我可不想遇见。


  不知拖着伤腿走了多久,我又累又饿,精神几近崩溃,只得靠着一棵大树的树根歇息片刻,兴许是一直紧绷着,这样一休息,我陡然放松下来,竟然不知不觉睡去了。是呀,这样危险的环境怎么能睡觉呢,我真是太没紧惕心了。


  再次醒来时我在一个巨大的山洞里,一面有开口通向外界的水域,风景极美,可不是我欣赏的时候。我尝试着站起来,惊喜地发现腿没那么疼了,手臂上的擦伤也好得差不多了,可……这是哪里?我走向洞口,入目皆是山林,我心凉了半截:我所处的一定是山谷深处了,仅凭我一人之力肯定回不去翘英庄。又是谁把我带到这里的呢?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?


  我抱膝坐在洞口,惊觉已是月上中天,无力感在我心中蔓延。我那时不过一个十几岁的孩子,去过离家最远的地方也只是古茶树坡,又哪里认得偏僻的深山林涧呢?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月光下似有什么向我奔来,云雾缭绕,莹莹着绿色光点。我不禁屏住呼吸,惊讶地望着朝我走来的仙兽。是的,我更愿意称其为仙兽而不是别的什么,因为祂自然地给人一种神圣不可侵犯的感觉,那么优雅,那么高傲,在见到祂的那一瞬,我忘却了我不妙的处境,忘却了身上的伤痛,忘却了所有,眼中只留下祂的身影。


  祂踏上了我身旁的地面,如此近距离观察,让我既高兴又惊惧不已。祂放下嘴中所咬之物,偏头看了我一眼,我恰与祂对视。我走近一看,祂竟衔来了我的竹篓!是……祂吗?是祂将我带到山洞里的吗?


  祂似乎对我只顾着竹篓不满意,抬起两只前爪踏步示意间喷吐出重重的鼻息。我跟随祂来到山洞深处,说是深处,其实山洞比较浅,能看到外面的月光照进来,照亮了大半的地面。


  祂在地上卧下,我不知怎么有了胆量,冥冥之中认定祂不会伤害我,大着胆子凑近,坐下,小心翼翼地靠上祂的前肢。躺在仙兽怀抱里是什么感觉?是一种说不上来的奇妙,像是……陷进了很软很软的棉花里,热乎乎、暖融融,很安心的感觉。我轻轻抚摸着祂的爪子,捏捏比我手掌大多了的肉垫。我忍不住把脸埋进了祂脖子下方厚重的毛发里,听见祂胸腔中“咕噜咕噜”的共鸣,这种声音让我想起了家养的猫,不知仙兽性格是否也与猫咪相似?我可不可以理解为祂现在很高兴?


  或许是感受到了久违的安全感,我又陷入浅眠,迷糊间只觉脸颊被毛茸茸的东西蹭了蹭,随后便沉沉睡去,无知无觉。


  明月无声,清风不言,莲叶静静,游鱼佁然,没有什么打扰此刻安宁。在梦中我仿佛神游仙家洞府,祂载着我往来于云间,瑰丽盛大,仙气飘渺,我惊奇得合不上嘴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睁眼时不知身在何处,朦胧的旭日温和地将我唤醒,我起身,发觉这正是古茶树坡,我昨日采茶的地方。竹篓端正地摆在一旁,我活动着筋骨,四肢如常。我不禁疑心,仙兽、祥瑞,所见所闻究竟是不是真的?抑或只是梦游所得?实际上我只是在茶树下睡了长长一觉,梦见了祂?


  我百思不得其解,只好先查看我采摘的茶叶,竹篓中多出来的东西让我呆住了——一枚玉玦,通体青绿,质地温润。我摩挲着玉玦,确信所经历之事皆为真实。

此后我便一直将玉玦带在身边,可那日所见之景,我却再未见过,就让那成为回忆永留心间吧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有不少人曾问过这枚玉玦的来历,那时我只是摇头,不愿将这段经历与他人共享,更不想仙兽被打扰。孩子们,如今我已年老,自知时日无多,但我还是选择了讲述,了却这一桩心事。你们千万不要忘记,仙兽,是守护璃月的祥瑞呀!”

  



评论(3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